他应该杀了所有人,然后独自奔向日落。

Stitches

Stitches

 

CP  Chris Evans x Sebastian Stan

 

※一切RPS属于AU

 

※自带BGM-Stitches

 

Chris Evans和Sebastian Stan分手的那天推特上的热闹程度如同两个人正式公开关系的那一天。

 

女人们在狂欢,部分男人也是。

 

Sebastian的助理坐在驾驶座上,在Chris Evans的家门口停着,他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后视镜,对着空无一人的后座叹了口气。

 

到底为什么会分手?两个人公开关系才一年,何况之前的三年Chris和Sebastian的腻歪甚至达到了让双方的好友发指的地步。然后一切就发生了,没有琐碎的争吵,没有第三人的出现,就好像是夏天到了会下雷阵雨,冬天到了会刮冷风,就像是老天在说,时间到了。

 

“我能把这个带走么?”Sebastian手中拿着一个黑色的小盒子,那是两个人互相表白心迹之后Chris送给他,对戒。现在里面只有Sebastian的那一只。

 

Chris很明显地愣了一下,然后无奈地笑了笑,他摘下左手无名指的戒指,从对方手中接过盒子,放了进去:“抱歉我都忘了。你可以一起带走。”

 

“……”Sebastian舔了一下嘴唇,仿佛是在想着如何组织语言,“我希望……呃……”他狠狠地捏了捏自己的手心,才继续说:“我的意思是,我希望你能过得很好。”

 

Chris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发展到这个地步,Sebastian于他而言,永远都会是这个地球上最甜的小孩儿。他爱他,却似乎在某些方面有点奇怪。

 

因为,人类确实是种复杂的生物。

 

Sebastian和Chris的朋友圈在两个人一起之后慢慢有了交集,分手之后两方的好友有些担心,甚至不敢过多联系,直到他们发现结束与漫威的合约后,这两个人偶遇的几率几乎为零。

 

当他们再一次相遇,却已经是两年后,Chris Evans也彻底淡出荧幕,居于幕后完成他的导演梦,而Sebastian的演艺事业达到了更高峰。

 

那是一场好莱坞的商业酒会,这个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总会有相遇的一天。

 

Stan先生到场的时候才知道,前美国甜心也受邀参加了这次的酒会。看见面前的一对男女时他极其微弱地皱了下眉,他甚至可以知道明天的娱乐版会写什么。

 

他们一前一后走着,带着各自的女伴,甚至带着一红一蓝相似的领带。

 

Sebastian的女伴是他刚刚拍完的电影女主角,圈子里出了名的霸气,她比他大一岁,刚进组的时候Sebastian就如同报道里所描述的那样,对所有人礼貌体贴,直到她走进了对方的世界。女人非常同意这位Stan先生的前男友的那句话。

 

他真的很甜,她几乎把他当做亲弟弟一样疼。

 

因此她第一时间发现了自己男伴的动摇:“嘿小伙子!”金发的女人发力勾了一下对方的胳膊,“我想我们才是这场酒会的主角?”Sebastian转过头,看见了那双蓝色瞳孔意味明显的安抚,牵起了一个动人的微笑,这么多年了他知道该怎么面对:“Yes.My Princess.”

 

Chris怎么会不知道他身后的人是那个曾经只属于他的“小甜心”,但是两年了,即使他知道Sebastian一直保持单身,甚至连绯闻都不出,却找不到机会好好说上一句。

 

此刻,他只是站在离Sebastian不远的地方,或许只要多走一步。但是他没有,Sebastian瘦了很多,脸上也少了那时天真肆意的笑容,白色的衬衫严谨地扣到第一颗扣子,这让Chris心疼不已,他从不怀疑自己对Sebastian的爱,他也知道Sebastian爱着自己,那么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I thought that I’ve been hurt before」

 

Chris并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是他还是选择参加了这场酒会,原因大概是,酒会的场所是他曾经带着Sebastian在纪念日来过的地方。

 

「But no one’s ever left me quite this sore」

 

如今他的身边不是他,Sebastian再也不需要Chris的解围,不需要在无措的时候Chris的肩膀,他已成熟到足以应付更多。

 

「Your words cut deeper than a knife」

 

他停在原地,听到Sebastian和身边的人交谈,礼貌而带着疏离,再也没有软软的口音,也没有那些“Chris”。

 

「Now I need someone to breathe me back to life」

 

他认识Sebastian的女伴,甚至觉得她与Sebastian的气场非常合拍。金发女郎此刻就在Sebastian身边,似乎是被什么逗笑了,温柔地看了一眼Sebastian。

 

「But I know that I’ll make it out alive」

 

Chris Evans深呼吸了一下,将所有的内心戏掩埋在完美的微笑之下,他希望对方过得很好,现在Sebastian很好,那么他可以自己抗住一切。

 

「If I quit calling you my lover」

 

然后,他看见Sebastian Stan一点一点转过身。

 

「Move on」

 

在对方的瞳孔中看见自己公式化的表情。

 

「You watch me bleed until I can’t breathe」

 

Sebastian握住的酒杯险些被捏碎,他想象过无数次会以怎样的方式相遇,为此他甚至对着镜子练习过,但对上Chris如此“见外”的表情,一切都毁了。

 

「Shaking,Falling onto my knees」

 

他想舔一下嘴唇,理智告诉他,他已经改掉这个习惯很久了。那么要用什么来缓解他的紧张与不安,他就像是回到了当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And now that I’m without your kisses」

 

Chris的女伴这个时候出现了,她递给Chris一杯香槟,礼貌地朝Sebastian眨了眨眼睛:“我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们。”然后挽上了Chris Evans的胳膊。

 

「I’ll be needing stitches」

 

Sebastian绅士地笑笑:“自然没有。”努力把注意力集中在女孩儿精致的妆容上,而不是自己卸了妆的破破烂烂的心脏上。

 

「Tripping over myself」

 

“我会去看你的新电影。”Chris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Sebastian有些惊讶,他喝了一口手中的红酒,将过去的自己收拾好,谦虚地回答:“那是我的荣幸。Evans先生。”

 

「Aching,Begging you to come help」

 

Sebastian那双蓝绿的眸子变得有些深沉,他参加这场酒会原因和Chris同样,却没想到终究是搞砸了。但万幸,他知道对方过得很好,那么他可以继续一个人扛下去。

 

最后,还能有什么呢?

 

不过是酒会散了。人也散了。

 

 

 

 

 

 

 

 

 

 

 

 

 

 

 

 

 

 

 

 

 

 

 

Sebastian快到家的时候突然慌张地让助理把车开回去,车刚停他就冲进了会场。客人们早就离席了,清洁人员似乎也已经打扫完了,他抱着侥幸心理蹲在地上开着手机灯焦急地寻找着。

 

那对戒指,他串起来挂在了脖子上,一直被他紧紧地护在心口,除了必要的时候,他从不摘下来。

 

为什么会弄丢这么有意义的东西?那明明,是Sebastian Stan和Chris Evans最后的一点维系了。

 

没有,没有,没有。

 

哪里都没有。

 

——那对刻着C.E和S.S的戒指。

 

Sebastian不知道跪在地上多久,他眼睛干涩得发疼,喉咙口有血腥味涌上来,可是又有什么比丢了那个更重要的?

 

“Seb?”

 

Chris其实已经到了家,却还是折了回来,那个地方有太多回忆他放不下,看见Sebastian的助理一脸担忧地站在门口的时候他加快了步子。

 

发生了什么?

 

当他走进去的时候,只有Sebastian一个人低着头跪在那里,月光从落地窗打进来,把人照得惨白。

 

然后男人站在那里叫了他的名字。

 

Sebastian呆呆地回过头,他看见Chris的脸,负面情绪一下子涌了上来,他艰难地开口:“Chris.”带着哭腔。

 

他们过得根本不好。

 

Chris冲过去抱住Sebastian的时候觉得自己失去的那一部分终于回来了,不会在夜里突然惊醒,不会在空落落的客厅里犯焦虑症。

 

Chris Evans和Sebastian Stan再一次走到一起是在一个漆黑的夜里,他们紧密地拥抱,生涩地亲吻,就如同刚刚确定彼此心意的那一天。

 

只是这一次,他们都可以确信,下半生都将不再分离。

 

FIN

 

※强推Stitches!各种版本根本嗨不停!

 

 

 


评论(4)
热度(80)

© 云烟与尸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