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应该杀了所有人,然后独自奔向日落。

远大前程

远大前程

 

 

 

CP

 

Rookie x JackeyLove

Clearlove x JackeyLove

 

 

※ 废话说在前面 ※

 

在没有了解Rookie之前我其实一直都有关注厂子,不管你们怎么看,但这个LPL001在我眼里当之无愧。在S7的时候EDG几乎是人人杀猪的境况,只有IG雪中送炭,这也是我总是在文里提及EDG的原因。

 

无论Forge会不会留在一队,他都在IG困难的时候顶住压力站了出来,几场比赛的发挥对队伍的胜利都有巨大的贡献,蕉太狼未来可期。

 

菜,今天打得都菜,团队游戏输了,就是每个人都输了。

 

本来这篇文是想在欢乐的气氛下发的,但是IG和EDG的状态都让我非常非常的糟心,而厂子甚至一场比赛都没上过。所以我决定提早发出来,因为洲际赛结束前都暂时不会写小IG相关了。人最难过的不是一直在黑暗里行走,而是当你看到了光,看到了路,却又一次跌进了深渊。

 

但是呀,别怕。有什么好怕的呢?他们又不是一个人,他们是一个队伍。

 

最后高亮提醒,平行世界,全是私设,不喜请自行B键回城。

 

 

 

 

 

 

 

 

 

 

——他独自一人站在舞台中央,有金色的灯光照下来,面前的人群发出震耳欲聋的呼喊。然后,喻文波看到了那天的光景。

 

 

 

 

 

明凯按了按发涨的太阳穴走下出租车,好不容易从EDG那群狗东西手里逃出来,他坐在自家公寓楼前的长椅上昂着头,深深吸了口气。

 

男人看向头顶的路灯,偏橙的颜色在模糊的视线里像一团火焰。他笑着站起来,决定在今天把常驻心口的“纵情燃烧,生命闪耀”八个字扔到七七八八的角落里。

 

明凯一直不大喜欢坐电梯,幸好十一层也不是太高。他慢慢挪动着步子,不疾不徐地往上爬楼梯,楼梯的声控灯随着男人的脚步声也一层一层的亮起,又一层一层的熄灭。

 

像极了这个男人职业生涯,有明有暗。

 

十一层的楼梯灯坏了有一段时间了,大概是因为喝了酒又有些累了,明凯喘着气停在拐角,十楼的灯光勉勉强强照亮了他的半个身子。

 

男人拿出手机,无数的人发来消息,却偏偏没有他的那个小朋友。明凯叹了口气,抬头准备赶紧回家洗洗睡觉。下一秒,他收回了迈出的脚。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开门。”

 

明凯猜不透,喻文波一个人站在漆黑的十一层等他的三个小时里在想什么。就像喻文波还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诧异于这个孩子敢离开家,去到那么远的地方。他原本想问,为什么没给我发消息,为什么没来看我的退役仪式。但现在,男人都不在乎了。

 

“怎么和你明凯哥哥说话呢?”他笑着离开十层的灯光,同喻文波一样融入黑暗里,掏出钥匙开门,“回家咯回家咯。”

 

喻文波跟着他进门,明凯把柴犬图案的拖鞋拿给小朋友,对方只是站在那里没有动,男人在心里笑,这个小朋友总是不愿意主动开口,不过幸好,他愿意:“怎么,还在生气我退役没和你说的事情?”

 

“我看了你的退役仪式。”小家伙答非所问,“直播卡得要死,出来的时候手机就没多少电,看到一半就自动关机了。”

 

明凯听不出来喻文波的心情,语气很平稳,也没什么大表情,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男人把钥匙放到玄关的柜子上,蹲下来准备替小朋友换鞋。

 

喻文波往后撤了撤,轻声地笑了下:“我头一次觉得,你还是穿EDG的队服比较帅。”

 

果然,还是在意的,可是他不该在意的。

 

男人站起来,冰冷地看着少年,他说:“杰克。”

 

职业选手之间往往都喜欢叫对方的ID,但明凯很少这么叫他。

 

“杰克,我已经三十岁了。”

 

喻文波从来不是一个逃避现实的人,因为他最不喜欢浪费时间,可现在,明凯面前小朋友畏惧的表现再明显不过。

 

男人“啧”了一声,猛地把人按在门上,这一次,他叫了对方的名字:“喻文波……”少年听见他说,“宋义进把你宠坏了。”

 

这句话像是开关一样,一下就点燃了喻文波,他不顾一切地推开明凯,几乎咬牙切齿地带上了哭腔:“少他妈扯上老宋!”

 

明凯知道喻文波进入IG的时候没有很惊讶,天才选手被发现本就天经地义,可是他看着那个小土豆般的蠢小子被宋义进一点一点呵护成现在白白净净的芋圆,心里总是有些不舒服的。

 

“别天真了。”他决定把血淋淋的事实从宋义进的兵役问题上撕下来,撒满盐敷在喻文波快要结痂的伤口上,“你以为他还能陪你多久。”

 

“你!”喻文波冲上来,两个人摔倒在地上,明凯本能地护住少年,下一秒拳头就停在了他的眼前。

 

男人深深叹了口气,把僵持着下不了手的小家伙搂进怀里。过了很久,喻文波才磨磨蹭蹭地回抱了他,力气大得惊人。

 

“哭完了……就继续走下去吧。”明凯闭着眼睛告诉他。

 

喻文波离开男人公寓的时候天已经快凌晨三四点了,打开门的瞬间,十一层的楼梯灯突然亮了起来,明凯摸摸他的脑袋:“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小朋友只是揉了揉还红着的眼角,走进电梯朝他晃晃手:“我估摸着老宋还没睡,不用担心。”

 

电梯门慢慢阖上,明凯却依旧站在那里看着数字一点点变小,最后停在一楼,然后他听见“啪”的一声,十一层的楼梯灯彻底结束了生命。

 

 

 

 

 

 

 

两年后,宋义进在德杯结束后退役,拿完大满贯的韩国中单必须回去服兵役。

 

喻文波坐在舞台下,倏地觉得这台上台下的距离,真的太远了。明凯的退役仪式他的确只看了一半,前半段搞笑得不行,甚至把气头上的他都逗笑了。

 

接着舞台上的灯光突然变成了金色,明凯穿着EDG的队服走到空荡荡的舞台中央,男人举着话筒说了句:“我的猪崽们晚上好。”然后喻文波的手机就没电了。

 

现在,坐在台下的喻文波大抵能猜到,如果那天他的手机没断电,镜头一定会切到粉丝那里,因为此刻,他身后的粉丝们正对着金色灯光下的宋义进哭得一塌糊涂。

 

有什么好哭的?喻文波扯了扯僵硬的嘴角,他想,明明老宋什么都还没说呢……

 

“我加入IG,是个冬天。”

 

“现在我退役,也是个冬天。”

 

“我小的时候很怕冷,一直不喜欢冬天。”

 

“可你们看,其实也没那么冷嘛……有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就很暖和。”

 

喻文波没忍住和旁边王柳羿吐槽:“谁给老宋写的稿子,太肉麻了吧,蓝哥你看看我这个鸡皮疙瘩。”小AD的辅助哥哥难得没有反驳他,而是握住了少年的手:“老宋说的没错呀,我们的手都热烘烘的。”

 

“那是因为空调。”喻文波像咸鱼一样缩回手,非要斜着瘫在王柳羿的座位靠背上,“蓝哥帮我挡挡,这光可太亮了,我眼睛疼。”心思细腻的辅助没有戳破少年的谎话,他的小ADC不管经历了多少,都不会把眼泪暴露在灯光下。

 

“我真的很感谢IG所有的队友,是他们陪伴我从最黑暗的日子里走向光明。”

 

宋义进在舞台上看向喻文波,他笑起来:“希望以后……”

 

IG的下路弟弟似乎是心灵感应一样,从王柳羿的身后探出了带着水汽的视线。

 

他的中单哥哥继续说:“杰克能带领大家继续走下去。”

 

喻文波和宋义进同用一个房间后就没再变过了,有哥哥在,自然比喻文波这个有点懒的小朋友整洁得多。早期打比赛,喻文波的身体出现过严重的问题,后来慢慢胖起来后才让几个哥哥都松了口气。但各种各样的药在他们的屋子里是最齐全的,因为宋义进总是备着。

 

差不多过了一周,宋义进处理完所有手续,第二天就要飞韩国,小朋友洗完澡,顶着个湿漉漉的头发,刚推开门就看见他的哥哥在抽屉里捣鼓着什么,喻文波走近一看,原来宋义进正专心致志地把每一种药都整齐地贴上标签。

 

“我又不是不识字。”喻文波凑到他手边,像只小柴犬扒在书桌上,“哇,你这个字也太丑了吧老宋!”

 

“可是你一难受起来就不太会注意看说明书。”

 

“行吧。”

 

“你说我的字难看,要不我来说,你来写?”宋义进歪着头把笔递过去。

 

“还是你来吧……我的字也见不得人。”喻文波耸耸肩,有水珠从他的发尾掉下来砸到宋义进的手背上。少年注意到了这个,他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抚去那滴水,宋义进停下写字的动作,放下笔。

 

喻文波半蹲地有点累,他站起来的时候有点低血糖,小朋友的哥哥赶忙扶了他一把,宋义进没有立马松开手,而是牵着喻文波不让他走。

 

“咋了?”

 

然后对方张开嘴说了什么,喻文波一阵耳鸣,好像一个字都没听见。

 

隔天,宋义进回韩国服兵役。

 

 

 

 

 

 

 

之后,喻文波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见证了除他以外小IG所有队员断开连接,王柳羿的学业,姜承録的手伤,高振宁的婚期,而孤零零的他也因为年纪原因变成了替补席上的常客,小小IG的队员在短时间内被迫成长起来,然后新的完全体“不负众望”地在新年刚过没多久的春季赛里一败涂地。

 

他像当初的宋义进一样不要命似的打更多排位,练更多英雄。小小IG们看在眼里,也发狠地没日没夜地训练,终于在后面的比赛里打出了像样的成绩,唯一可惜的是,他们好像离冠军总是差那么一步。

 

喻文波渐渐和孩子们有了代沟,他开始一个人安静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苏小洛的接班人是个同样优秀的年轻人,经常陪他坐在巴士的第一排。同时,喻文波也终究没有逃离开风暴的中心,看客们开始放大他的失误,嘲讽他的操作变形,把他的沉默当作对输赢的不在乎。

 

他好像成了LPL第三个众矢之的。

 

第一个是明凯。

 

第二个是简自豪。

 

有个老粉丝在凌晨给他发了洋洋洒洒三千字的私信,字里行间的意思再明显不过。

 

退役吧。

 

退役吧,你已经大满贯了。

 

退役吧,相信这群孩子呐。

 

退役吧,人都是会疲惫的。

 

退役吧,我们只是心疼你。

 

 

 

可你们都不懂,他想。

 

 

 

明凯说:“哭完了,就继续走下去吧。”

 

宋义进说:“希望杰克以后能带领大家继续走下去。”

 

龟龟,我可真听话。

 

 

 

喻文波想了很久,最终轻描淡写地敲下了一句回复。

 

17岁的少年放肆地咧着嘴:“我这个人还有救。”

 

27岁的青年浅笑着摇摇头:“我这个人没救了。”

 

 

 

 

 

 

 

 

 

 

2027年德玛西亚杯决赛。

 

喻文波像往常一样第一个走下巴士,他不由自主地哈出一片白气,凌冽的风毫不留情地刮在他依旧冷白的皮肤上。

 

“杰克,你围巾又没带,我的给你。”宋义进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

 

“杰克爱你就是个弟弟,憋和筛哥学大冷天穿个拖鞋。”高振宁的大嗓门依旧老样子。

 

“你这件巴黎世家还在穿?真的丑了!当然抵不上你脸还是帅的。”头号喻吹颜值狗王柳羿上线。

 

“哥哥的外套借你吧,Jackey。”姜承録还是喜欢那么黏黏地喊着他的ID。

 

“你要是感冒上不了比赛,我就不客气咯?”陈龙故意和他开玩笑。

 

“别冻着。”连老大哥李浩成也呵呵地唠叨起来。

 

他在瞬间模糊的视线里,不可置信地回头。

 

 

 

 

 

 

 

“杰克哥?”Forge困惑地看着他。

 

喻文波的围巾好好地裹在脖子上,他也没有穿拖鞋出门,白色的冬季队服比乌漆嘛黑的巴黎世家好看一百倍。

 

“啊……”青年拍了拍小中单的肩膀,轻轻地收回视线,“没什么。”

 

五个年轻的孩子出场,落座,BP。

 

在2-2的时候,喻文波主动要求上场。

 

不为别的,连续被追两局没有顶住压力的小小AD手抖得一塌糊涂。

 

“走吧。”他总是愿意成为这些孩子最强大的盾。

 

因为除了他,还有谁呢?

 

青年把所有的感情压在眼底,冰冷地盯着屏幕一眨不眨,又像一把锋利地矛,时刻准备把接下来要面对的任何敌人击落。

 

比赛结束的时候,他听见了欢呼声。

 

很近又很远。

 

喻文波从椅子上站起来,有些耳鸣。

 

 

 

 

 

 

 

小小IG的四个孩子冲过来把他抱住,这是他们的第一个冠军。

 

捧起奖杯的时候,喻文波突然记起了宋义进临走前那晚说的话:“别怕,杰克。别怕,喻文波。”

 

别怕,杰克,小小IG的孩子们会好起来的。

 

别怕,喻文波,我会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牵着你。

 

喻文波看着共同举起奖杯的那些手,选择了退役。

 

他独自一人站在舞台中央,就像当初他在视频里看到的明凯退役,就像当初他坐在台下看到的宋义进退役。

 

舞台下金色的灯光闪得他睁不开眼睛,而面前的人群的呼喊声更是震耳欲聋,可是他下一秒又好像失去了所有的五感。

 

最后,喻文波笑起来,恍如年少。

 

 

 

 

 

 

 

“看来那群孩子还是没舍得灌你。”那个男人裹着长款的羽绒服站在公寓楼的路灯下,似乎等了他很久。

 

“什么风把你从武汉吹过来了?”喻文波一挑眉继续,“我们小小IG的孩子自然比你们EDG体贴得多。”

 

喻文波当初买下的公寓以安全、私人出名,一进一出不知道要刷多少次卡。青年晃晃手里的门卡ID,走过明凯停在底楼门口:“上去呗?外头太冷了。”

 

“不了。”明凯笑笑,“和你说两句就走。”

 

喻文波把手塞回温暖的口袋,靠在玻璃门上,没大没小地开口:“快放。”

 

其实明凯去看了喻文波的退役仪式,多亏小小EDG的打野和小小IG的上单关系不错,偷偷被放了进来,男人站在角落里,从黑暗中看向金色灯光下的喻文波,然后沉默着接起已然震动了无数次的手机。

 

他早就猜到喻文波会一个人在IG撑很久,这个家伙从小时候起就有着很可怕的韧性,而且为了刺激对方,明凯甚至故意说出了那样的话。

 

可他没有预料到的是,喻文波在那条路上彻底迷失了。

 

男人以为他的小朋友成熟冷静,更以为他早就褪去了少年时期深种的固执。

 

但后来,明凯逐渐发现,不是这样的,世界没有他想象得那么温柔,总有人要替那些他在意的人受伤。而喻文波,几乎是心甘情愿地走进了地狱。小朋友的心结像是由混凝土浇灌而成,每一天都在风吹雨打里岿然不动,然后把一切都拒之门外,除了那个韩国哥哥留在小家伙心里滚烫的岩浆,别的什么都没用。

 

所以如今的他只是走上去,把喻文波抱进怀里,男人收紧双臂,比他退役那天少年搂着他的力度还要吓人。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明凯说。

 

习惯了处变不惊的青年难得愣了愣,轻轻回搂了男人:“谢谢。”

 

明凯松开手,无奈地勾起嘴角:“回去了,上海的湿冷真要命。”

 

喻文波再一次询问了他要不上楼多坐一会儿,男人摆摆手,青年刷开公寓的大门走进去,在玻璃的那一边又看了明凯一眼。

 

“快上去吧。”男人在昏黄的路灯下变得模糊。

 

目送着对方走进电梯,明凯转过身从口袋里拿出烟,他边走边数着步子。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男人吐出一个烟圈,想着以后不用再戒烟了真好。

 

电梯停在七楼,喻文波看见了一个人。

 

对方剃着寸头,裹着难看的巴黎世家旧款黑色羽绒服,缩在行李箱和门之间,睡着了的脑袋一点一点的。

 

“老……宋?”

 

男人睁开眼睛,暖黄的楼梯灯被点亮,四目相对。

 

宋义进撑着行李箱站起来,从羽绒服胸口的内袋里拿出一张保存如同新的一样的门卡,他的普通话还是那股味道,逗得小朋友眼里泛起了泪光,像是金色蝴蝶翅膀上带着亮片的花纹。

 

“喻文波,咱们能回家了吗?”

 

“我在等你开门啊,宋义进!”

 

 

 

 

 

 

 

喻文波本以为他退役的那天晚上一定会睡不着。

 

但是他没有,因为他在宋义进的怀里睡了一个好觉。

 

 

 

 

 

FIN.

 


评论(15)
热度(36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烟与尸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