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应该杀了所有人,然后独自奔向日落。

无疾而终的五件事

无疾而终的五件事

 

CP Steve Rogers x James Buchanan Barnes

 

※有私设,谨慎食用

 

01.

——关于我爱你。

他是你一直想要保护的小伙子,在他受到欺负的时候挺身而出,交火时做他身后最出色的狙击手。然后他不再瘦弱,他在战场上与你并肩,是枪林弹雨中会握紧你的手的人。

 

“我想你需要治疗。”Steve拖着Bucky艰难地向着营地走去,Bucky中了枪,子弹打穿了这个男人的肩胛骨。Steve有些着急,因为他意识到Bucky身上的血腥味越来越重,再不找到医生的话,他不敢去想。

 

“别紧张。”Barnes中士感受到了Steve的不安与焦灼,失血虽然让人真的不太好受,但是比起这个,安慰他的小伙子似乎更重要。他知道即使这个男人变得再强壮,也依旧是那个Steve Rogers,“相信我,不会有事的。”Bucky努力扯出一个微笑,让他自己看上去并没有那么虚弱。Steve Rogers没有回过头看他,只是板着脸继续走着。

 

好在他们及时赶上了大部队,Bucky被送进帐篷的时候Steve站在不远处,他静静地看着他,视线相交之后,男人感受到中士依旧在对他笑,这让Steve心疼不已。可是他是战士,即使他的Bucky受了伤躺在那里,他也必须继续走向战场,有更多的人需要拯救。

 

Steve到了很晚才回到营地,他的左臂被划伤了但只是小伤,他估摸着Bucky可能已经在伤患区的帐篷里睡下了,打算明早再去看他。没想到,当他走进自己的帐篷的时候看见了裹着毯子坐在行军床上发呆的Barnes中士。

 

“晚上好?”他看着那个愣在门口的小伙子有些哭笑不得,Bucky脱掉了原本全是血的上衣,现在裹着一圈圈的纱布披着Steve的毯子说道:“这风可太冷了,你最好站进来。”

 

Steve急忙走过来,小心翼翼地坐在他的Bucky身边。战争条件下的治疗真的太粗糙了,Bucky的纱布上血迹正一点一点渗出来,Steve忍不住皱起了眉,他低着头,语气像是个犯了错的孩子:“我以为……你已经睡了。”Barnes中士歪着头笑得更开心了,然后他轻轻地撞了一下身旁情绪低落的男人。Steve抬起头,在那双蓝绿色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身影,他不自觉地出声:“Bucky……”

 

“嗯哼?”对面只是一声轻哼,仿佛在Steve的心上挠了一下。

 

接着Barnes中士突然发现了他的小伙子左臂受伤了,他瞥了一下嘴,起身要去拿纱布。然而Steve以为他要走,慌慌张张地拉住了对方:“等等!”男人的力气使过头了,他扯得Bucky的伤口一阵疼:“嘿!我只是想去拿个东西。”

 

Steve送开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走到角落把纱布拿在了手上,这个时候他才注意到Bucky一直看着他的左臂。

 

Bucky清理了一下男人的伤口,默不作声地包扎起来。Steve Rogers盯着对方的发旋,对方的指尖在他的皮肤上划过,触感在被无限地放大。

 

他在想,他和James Buchanan Barnes到底算是什么关系呢?朋友吗?或者说是挚友?只是,你会想要在他无措的眼神中吻他,你会想在他迷人的微笑中抱紧他?

 

“你在想什么?”Bucky的声音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Steve摇摇头,他又看见了那个还在渗血的伤口:“疼吗?”男人忍不住想要触碰那里,Bucky对此没有抵触,他清楚男人的自责,但是在战场上他们随时会丧命,这是无法避免的。

 

Steve Rogers的手上沾了血,血迹逐渐晕染开,就好像他自己的手指被割坏了一样,而他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疼。然后他的Barnes中士握住了他的手,大概是受了伤对方的体温很高:“Stevie。”

 

男人把他从毯子里抱了出来,双臂有力地环着他。Bucky拍了拍男人的后背,任由对方继续收紧双臂。“Bucky……”Steve似乎是想说些什么,他犹豫了一会儿,却最终什么都没说,Barnes中士靠在他的肩头,两个人的心脏依偎着,他明白的,感情的事情他比他的小伙子通透多了。

 

下一次,下一次再告诉他吧。两个人都在心里默默想着。

 

02.

——关于失去的记忆。

那些暖色调的世界里,有个人会傻傻地对着你笑,白天他举着盾牌冲锋陷阵,你在他背后举枪射击,晚上你们在帐篷里相互靠着取暖。然后你醒来,一切变成了你一个人的黑白。

 

“你的名字,James Buchanan Barnes。”Steve Rogers紧紧攥着手中的盾牌,他的Bucky还活着,这么多年后的世界,他再次找到了他的Bucky。

 

他的半张脸躲在面罩之下,但是仅依靠那双眼睛Steve也能认出他,唯一有不同的是那双眸子现在倒映不出任何人。全世界的人都称呼他为“Winter Soldier”,所有人都认定他再也记不起过去,只有Steve Rogers还在坚持。

 

“即使我一无所有,我还有Bucky。”

 

他不懂这个男人到底为什么对自己会如此执着,那个叫Steve Rogers的人叫他“Bucky”,说着那些自己根本不记得的事情。他看着博物馆里那个叫做James Buchanan Barnes的人,他们很像,从眼眉到嘴角,但是他知道那不是他,那个中士掉下火车死了。而他是“Winter Soldier”,他为Hydra杀人。

 

没有任务也没有被冰冻的时候他会发呆,然后莫名其妙地想着那个两个人之间会发什么过怎样的故事,他是指二战之前的Steve Rogers和James Buchanan Barnes。有时候想着想着他的脑袋突然就很疼,比被Hydra洗脑的还疼,他找不到原因,就满肚子怨气地去找Crossbones打一架。

 

直到有一次他倒在地上,Crossbones难得好心地伸手似乎是要拉他一把,他看到那只手的时候眼前闪过无数的片段,最终停留在那个Steve Rogers绝望地伸着手的表情上。他的心脏传输给了大脑一个讯号,一个名字,“Stevie”。

 

Crossbones看着他迟迟没有动作,担心对方的机械臂是不是出了问题,他皱着眉头蹲下去想要帮忙检查一下的瞬间一个拳头挥了过来,他急忙挡住:“嘿Soldier!你可从来不搞偷袭。”对方转过头,露出了成为“Winter Soldier”之后第一个尚且可以称之为笑的表情,把Crossbones吓得不轻。

 

他还是十分好奇,以前的James Buchanan Barnes是个怎样的人,所以他偷偷收集了很多资料,其中还包括不少关于那个Steve Rogers的。他偶尔也会在安全屋住几天,那个时候他喜欢上了写日记,但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上面已经写满了Steve。

 

日子久了他才意识到,Steve Rogers没有认错人,自己就是那个人口中的“Bucky”,只不过缺少了左臂和那些记忆。同时他也发现,每次被洗脑之后,这些东西都再一次回到原地,他记得Crossbones,记得自己的安全屋,唯独不记得他自己叫“Bucky”。

 

然后,就这样一直循环下去,他一次又一次从头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在自己崭新的日记本上写满那个人的名字。

 

他和Crossbones之间并没有友谊,但那是他唯一能说上话的人,他的机械臂也多亏有Crossbones时不时的修理,两个人打架的时候多半是对方在废话,他也愿意听来消遣。有次被Hydra叫去准备出任务,他坐在椅子上被插了一身的机器,看见Crossbones就在不远处站着,一点也不像是个话唠一样严肃的模样。

 

感受到疼痛的时候,他想这一次会不会连Crossbones都忘记。有点可惜,他还不知道Crossbones的名字。

 

那一次任务很艰难,他的左臂几乎报废,Hydra的手下抬着他进了实验室。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只有Crossbones还在,没有忘记对方,这让他松了口气。Crossbones没有说话,只是把属于“Winter Soldier”的面罩放在了他的手中,接着走出门去。

 

他又开始想起自己叫做“Bucky”,而这一次他打算离开Hydra,他收拾了自己安全屋里少得可怜的东西,寻找着脱离的机会。

 

在那个Steve Rogers率领着一众复仇者打击Hydra基地的时候,他趁乱跑了,Crossbones看穿了他的意图并没有阻拦,甚至为他挡住了后面的追兵:“往前走,Soldier。”他还是犹豫了,回过头看了一眼对方,Crossbones摘下面具,重复道:“往前走。”就好像那个时候站在旁边看着他被洗脑的那个Crossbones一样严肃,然后他听到对方说:“往前走,Bucky。”

 

他终于离开了Hydra。

 

但是他没有带走他的日记本和那些资料,只是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欧洲的某个角落,好像连那些失去的记忆都一同抛弃了一样。

 

03.

——关于大义和私心。

你是Captain America,二战时期美国士兵的精神支柱,你为了正义而战斗,你手中的盾指向每一个敌人。然后你找回了你曾经失去过一次的Bucky,但正义却将你们分隔。

 

“一见到他,我仿佛又变成了那个布鲁克林16岁的小伙子。”

 

Winter Soldier彻底失踪的那段时间复仇者联盟把Hydra的几个基地闹翻了天,然而Steve Rogers依旧没有找到那个人,直到Crossbones出现,Zemo让世界把矛头又一次指向了那个人,他意识到他必须找到他,并且尽可能得快。

 

“Your pal, your buddy, your bucky.”Crossbones跪在地上看着高大的Captain America,他发出一声不屑的轻笑,咽了口血沫:“You knew he knew you.”男人的瞳孔在他的话语中明显的动摇,Crossbones发笑着继续:“He remembers you.”

 

Captain America在那个瞬间想把面前的人撕得粉碎。

 

Steve Rogers知道是Bucky把他从水中拖了出来,这足以让他相信Bucky依旧记得他,但是当全世界都在追杀这个你想要保护的这个人的时候,当你举着属于Captain America的盾牌的时候,你的私心能赢吗?

 

所有人都知道Winter Soldier手上沾满鲜血,却没人在意过他经历了什么,他没有自己的意识,而被控制的感觉不是每个人都能想象的。

 

当复仇者们聚在一起,他们无坚不摧,他们拥有彼此,然而Bucky只有自己。

 

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Steve Rogers曾经对Barnes中士说过这句话,对方只是笑着回他:“平衡好自己的内心就够了。”

 

如今这句话再也不容易做到了。英雄永远是表面的光环,为此他们必须付出相应的代价。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背负着大义,那些所有的私心都必须被埋藏在深不见底的地方。他的人民需要他,他的Bucky也需要他,那么该怎么平衡?

 

Tony Stark问他对于“Winter Soldier”杀了Stark夫妇的事情是否知情,他回答:是的。他知道那个人是“Winter Soldier”,Captain America赞同Tony Stark的愤怒,甚至是杀意,但是那个人同时也是Steve Rogers唯一的私心。

 

他绝不允许任何人从他身边再一次夺走James Buchanan Barnes。

 

他可以舍弃盾牌,可以舍弃英雄的身份,唯独他的私心。人类本就是自私的,他为了大义奉献了那么多,这一次,只一次,他要站在天平的另一边,Bucky的那一边。

 

他带着那个找回了记忆的Bucky回到了瓦坎达,瓦坎达的新国王T’Challa为他们提供了治疗和现阶段的保护。Steve常年悬在咽喉的心慢慢回到了原本的位置,稳稳地落在Bucky身旁。

 

“我想,我还是被冻起来更安全些。”那个曾经无所畏惧的Barnes中士这样说着,他知道只要他还醒着,他的小伙子就会面临无数的质疑和重伤,这不是Bucky想看到的。他确实想陪在Steve身边,他们从同一个时代而来,只不过是在来的路上走散了,如今他们再一次走到彼此的面前,却只是为了下一次的分别。

 

T’Challa不能明白Steve Rogers的心情,但是他为两人之间的情谊动容。他不单单是一个战士,他也是一个国王,他深知责任与能力的意义,所以对于Captain America的选择他表示尊敬。

 

过了几天,T’Challa提出可以帮助他救出剩余的同伴并为他打造一个新的盾牌,Steve Rogers婉拒了对方。他更希望一个人去,去解救那些因为他而入狱的伙伴。当他砸开监狱的大门的时候,他看见了同伴们信任的目光。

 

他再一次想起了Bucky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冰雪将他们隔绝,就好像是他没有握紧那个人的手的那天。不管是Captain America还是Steve Rogers都没有留住这个人,因为他的私心输给了Bucky的私心。

 

James Buchanan Barnes的私心要Steve Rogers选择大义。他要他选择更加光明的一边,为此他可以坠入黑暗。

 

所以你看,一切都没有结束。

 

04.

——关于我想你。

从掉下火车的那个时刻起,他便开了思念。关于那个人的记忆在每一个夜里像巨浪一样,拍在脸上,疼得让人仿佛要痛哭流涕。然后他醒来,清醒着面临一波接踵来而的巨浪。

 

他躺在重伤的Bucky身边,固执要瓦坎达的医护人员先救对方。明明他们刚才还在一起,现在他的Bucky只是闭上眼睛一会儿,他就开始想念对方璀璨的眸子。分别了70多年,重逢让他连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

 

幸好Bucky及时醒了过来,否则T’Challa都考虑过要不要亲自动手让Steve去接受治疗。

 

两个老冰棒的身体恢复的很好,Bucky比T’Challa想象中的要健谈,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多半是Steve 在一旁插不上话。

 

在这位前“Winter Soldier”告知T’Challa他希望自己再次被冰冻时,瓦坎达的国王有些疑惑,但还是尊重了对方的选择。但是在他意料之外的是,这件事,Steve Rogers并不知情。

 

Bucky很享受在瓦坎达的这段时间,虽然他失去了左臂,虽然他知道他终将会和Steve分别,然而为此换来这几天的相守对于他而言,已经足够了。

 

我想你,想和你一起庆祝二战胜利,想和你在酒会上谈笑风生,想牵着你的手走在布鲁克林的街道上,想陪你看日出日落,想看你的瞳孔中只有我的样子,想让你听见我对你说:“我们回家。”

 

Steve有太多的设想,在瓦坎达他只能和Bucky坐在阳台上晒太阳,刚开始的他甚至不敢牵住对方的手。然后Bucky主动地把手塞进对方尴尬的手心中,并露出一个满足的微笑。Steve这才放下心,第二天晒太阳的时候,他心满意足地直接把对方抱进了怀里。

 

T’Challa自从那两个人变得影形不离之后就不会经常去找Bucky聊天了,偶尔经过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看一眼,搞不懂在阳台上呆那么就到底有什么乐趣。

 

Bucky在Steve面前变得有些话少,他想听Steve说一些有趣的冷笑话,想听Steve叫他的名字,因为他知道那一天即将到来。被冰冻之后,他连思念一个人都做不到,为此他更加珍惜这段时光。

 

Steve看的出来对方有事瞒着他,但是那是他的Bucky,他会告诉自己的。

 

直到分别的前一晚,Barnes中士抵着他的额头,有些沙哑地说:“我想你。(I missed you.)我想你。(I am missing you.)我会想你。(I will miss you.)”Steve能猜出了大概。

 

T’Challa很惊讶,Steve甚至没有任何反驳就接受了Bucky的选择。当Bucky走进去的时候,Steve捏了一下对方的手,并没有松开。瓦坎达众人退出了实验室,想给他们留下最后的时间。

 

“别担心。”他笑起来就像是二战时的那个James Buchanan Barnes,然后他凑过去让男人更加方便抱住自己,他把脑袋搁在Steve的肩膀上,用情至深:“I '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Steve Rogers松开怀里的人,他看着对方走进那里安详地闭上双眼,时间过去的太慢,他煎熬地只能攥紧双手。

 

我只是放开了你几分钟,就无法抑制住思念的滋生。Steve知道而这份思念,会伴随他走到世界尽头。

 

05.

——关于一个吻。

即使他爱他,他想他,这个吻从来都没有落下来。

 

FIN

 

※考试暂告一段落,写个盾冬放飞一下。

 

※关于Crossbones和Bucky的私设是因为我希望除了Steve之外还有一个人能认真地叫“Bucky”一次。

评论(4)
热度(59)

© 云烟与尸骨 | Powered by LOFTER